半调子的温柔.

顺利的话,我会陪你很久很久,不顺利的话,我会看着你陪别人很久很久。

【雷安】心中的意难平

  大学生雷×作家安


  “眼里只有他一人 奈何老天这般摧残 我想说 ‘我爱你’”


  


  “谁允许你自作主张了 我自己的事还轮不到你管 你倒是安详的走了 那我呢 为什么把我扔在了这样的地方…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阵阵凉风吹来,吹散了路人的头发,软绵绵的柳条轻飘飘地在河面上划来划去,路边泛黄的树叶被风吹落 ,地铁站与往常一样的拥挤。他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出现在拥挤的人群中,帽檐挡住了眼睛,看不到他的眼睛也看不清他的样貌。而远处站着一个人,不知道为什么就算在人群中也一眼就能看到他。


  他带着一副眼镜,温文尔雅,让人一瞬间就能感受到她身上的那种令人欣赏的气质,不过他好像在等什么人?


  一时的没注意就被突然走过来的一个人撞到了,抬头就对上了那双压在帽檐底下的眼睛,那里仿佛容纳了北极光一样,看到的第一眼就忘不掉那种美丽。他也承认,他确实有一瞬间愣住了,自此之后两人的来往要比想象的多,或许那就是他们故事的开始。或许是缘分或许是天注定,他俩谁也想不知道他们会成为室友。是孽缘还是幸运又或是一生的遗憾。


  他,喜欢安静 看书 经常一个人呆在书房里,你问为什么?谁让他是一个作家呢 他的几部代表作都广受欢迎,而他好像还不满意,他还想更努力的去创作,去创作更好的书,能体现绝美意境(爱情)的佳作。所以他经常都是只在书房,除了晚上回房睡觉,当然不排除他直接在书房睡得可能。他叫安迷修。


  而他却截然不同,如果说安迷修喜爱安静那他就完全相反。

  

  他,喜欢热闹 经常戴着耳机,现在还是个大一的学生,他呢只喜爱自由,讨厌那种被束缚的感觉,那种没有自由 无助又没有办法的感觉谁也不想经历,就算是多么开朗 多么爱笑,你也不能确定他不是装出来的。他叫雷狮,摘下帽子的他,眼睛里仿佛装下了整个星空,充满了希望。


  在节假日和双休日的时候雷狮在家的时间比在外面的时间要少很多,谁让家里有一个这么无趣的人呢。不过日以继日的相处下雷狮倒觉得他这个人挺有趣的,小小的撩一下,耳朵就红了起来。所以雷狮在家的乐趣无非就是撩安迷修或者看他吃瘪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而安迷修已经毕业,自然是不用上学,除了早晨的跑步,饭后的散步还有必要的买菜之外一般不出门,但自从雷狮来了之后家里多了一个人变得有些吵闹了。不得不说雷狮这个人确实有些烦,在安迷修看来,雷狮总是在他写作的时候进书房捣乱,搞得他被撩的面红耳赤,雷狮还总是能笑得出来,不过后来也慢慢适应了,如果突然安静恐怕还真的适应不了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安迷修 怎么又在写这些无聊的东西 陪我打把游戏呗”


  雷狮脸上笑嘻嘻的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,拿着手机展示着游戏界面在他眼前晃。不一会就响起了一个不耐烦的声音,也很明显,但就算这样依旧赖着安迷修。


  “不要 你的那些朋友不也能陪你么 找我干什么 我又不会。”


  “哎呀 他们哪有你有意思啊 不会我来教你 这游戏我可是经验老道的玩家哎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迷修给了他一个眼神 非常的嫌弃。无奈之下拿起手机 谁也不想在被人干扰的情况下去工作。当然安迷修是真的不太会玩他这个游戏 搞得雷狮心态有些崩 而安迷修则是偷偷的笑了笑 这样的雷狮他很少能看见 而雷狮很快就捕捉到了他的笑容 眉毛上挑 胳膊搭在他的肩上。


  “安迷修,你居然笑了,怎么?喜欢跟我玩游戏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愣 随后轻咳一声掩饰尴尬 收起了脸上的笑容退出游戏 放下了手机 或许是不想再跟他胡闹了。接着就响起了雷狮不满的声音


  “才没有,少自恋了 到现在一局都没赢,还说教我呢。”


  “别这样,笑起来多好看啊。”雷狮略有尴尬的撇过头 毕竟是自己先开口要玩游戏的,到现在一把没赢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能怪我吗,今天手感不好而已,改天一定带你赢个几十把”安迷修倒是一脸不在意的翻了他一个白眼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